close

台日創投 合作投資新興綠能產業(經濟日報)

2012.04.18 08:40 pm 記者李珣瑛

工研院創新公司 (ITIC)與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資本株式會社 (MSIVC),18日宣布共同合作投資綠能產業創投基金。三井住友海上資本株式會社共計投入1,000萬美元投資國富綠景基金,未來將結合工研院在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優勢地位,及三井住友海上保險集團在日本廣大的影響力,經由雙方共同投資與合作所產生的綜效,促進台日雙方企業進行各領域與多面向的合作。

經濟部表示,這是我國在台日雙方簽署「有關投資自由化、促進及保護合作協議」後,首見以投資合作新興綠能產業,促進台日雙邊交流的具體範例。目前日本企業已經展開新一波的海外佈局,而台灣投資環境穩定、法規與政策各方面均有配套,加上雙方產業互補性高,現在正是台日產業合作的好時機。經濟部也將強化台日產業合作列為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,積極整合資源及交流管道,共同推動台日產業合作,擴大台日產業優勢,期許能開創亞太及全球市場商機,創造台日產業雙贏。

 

 

日投資台灣綠能創投基金 投入1千萬美元(中廣)

時間:2012/4/18 16:08 撰稿‧編輯:李憶璇   新聞引據: 採訪



工研院創新公司董事長劉仲明(右二)與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資本株式會社社長小室忠俊(左二)共同簽署合作投資綠能創投基金。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(右)與經濟部技術顧問詹文鑫(左)見證。(李憶璇攝)

台日創投合作又邁向新的一步。工研院創新公司(ITIC)與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資本株式會社(MSIVC)今天(18日)共同簽署合作投資案,日方將以1千萬美元投資台灣的綠能創投基金,與台灣共同開發太陽能、LED、新興農業等綠能產業,擴大雙邊商機。


日本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,不僅是重要的外資與技術來源,產業也互補,合作關係相當緊密。工研院創新公司(ITIC)與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資本株式會社(MSIVC)18日共同簽署合作投資案,邀請日方投資新興綠能產業創投基金。

工研院創新公司總經理林和源指出,綠能產業是政府六大新興重點產業之一,「國富綠景基金」希望能募集到1億美元開發綠能產品及產業,而這次日本投資了1 千萬美元,已佔總額的十分之一。林和源說:『(原音)我們(基金)投資的方向是蠻確定的,就是跟環境、能源相關所有的科技或產品,舉個例子來講,像太陽 能、LED、電池,甚至到新農業、水資源,這些跟環境相關的議題,都是我們投資的對象。』

林和源說,台灣除了相關產業能量世界知名,也接近中國大陸龐大市場,吸引國際願意投資,目前除了向日本招商外,創投公司也與美國、以色列等國家洽談。工研院希望透過國際資金與技術的注入,為綠能產業發展開創新局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W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